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健身步道达740公里 总里程苏北第一
2018-04-23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4月20日,记者从盐城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市体育局提前完成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任务,新增55公里健身步道,提档升级75处体育设施。截至目前,全市健身步道达740公里,总里程苏北第一。

  为加大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大市区将建设健身步道25公里和升级50个老旧小区体育设施。围绕打造盐城十大群众性品牌赛事,将挖掘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组织小型多样、有浓郁地域特点的全民健身精英赛、技能赛和挑战赛。充分利用市级国民体质流动监测车和覆盖全市的10个省级运动健身指导站,推进国民体质免费检测。

  同时,今年我市将举办大洋湾中华龙舟大赛,2018年东亚保龄球锦标赛、“北上海”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全市首届广场舞大赛、“小足球、小篮球,大健康、大梦想”等系列赛事。

  去年,各县(市、区)全部建成省级国民体质测定和运动健身指导站,完成38个乡镇多功能运动场地建设,市区分片完成4个笼式多功能灯光球场建设。我市积极组队参加省及全国群体赛事,获得6个全国一等奖和多个省级特等奖、一等奖。新成立自行车、铁人三项、击剑等5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

  在各类大赛中,我市运动员再创佳绩。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射阳籍运动员潘高琴夺得女子接力金牌、混合接力银牌。在第31届亚洲城市保龄球锦标赛上,我市保龄球队以绝对优势夺得17枚金牌、5枚银牌、10枚铜牌。去年,全市还承办了7项全省青少年比赛,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举办了中小学阳光体育联赛、第六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等赛事。截至目前,全市成功创建48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1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9所江苏省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9所江苏省足球特色幼儿园、2所江苏省示范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24所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在体育产业发展中,去年,全市共有6个项目获得330万元的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资助,15个体育场馆获得国家和省740万元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全年体彩销售10.15亿元,总量居苏中、苏北前列。成功举办第31届亚洲城市保龄球锦标赛,北京、上海、吉隆坡等16个亚洲城市的130余名运动员来盐参赛。(赵伟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