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大丰荷兰花海开赛
2018-04-20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马秀云 曹金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盐城讯(程光 马秀云 摄影 曹金晶) 今天上午,在荷兰花海3000万株郁金香的映衬下,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圣劳伦斯文化中心,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46位从数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花艺大师,凭借高超的花艺水平,一展花艺风姿。

  2019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由国际花商联、《中国花卉报》社主办,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上海优尼鲜花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3部分,历时3天。初赛又分为三场,第一场为自由作品,第二场为命题作品,主题为《荷兰花海的一人晚餐》,第三场为神秘箱作品。半决赛和决赛均为神秘箱作品。作为“世界杯”花艺大赛的预演,大赛的评审团由来自新西兰、德国、比利时、英国、波兰等国家的专业评委组成,选拔赛所有赛制规则全部沿袭“世界杯”。

  据悉,中国区总决赛前10名优胜选手,将获得2018年度国际花商联“中国年度最佳花艺设计师”称号,冠军可获得价值约10万元的世界杯总决赛入场券,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美国举行的花艺世界杯大赛。

  中国花卉报社社长周金田表示:中国选手已连续两次参与世界杯花艺大赛,极大地促进了中国花艺界的跨越式发展,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花艺飞速发展的水平。

  由世界上最大的鲜花速递组织——国际花商联举办的“世界杯”花艺大赛,是目前世界花艺界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花艺赛事,每4年举办一次,被称为花艺界的“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花艺大赛首次在中国上海举办,中国花艺界开启了与顶级赛事接轨的进程。

  中国花艺师的参赛,让中国花艺文化融入世界,同时进入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中,有效的促进中国新生代花艺师打破局限,跟上并赶超国际潮流。

  荷兰花海是一个有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的特色景区,是国内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种类最多、形态最美、业态最全的郁金香花海,现已成长为“地上长花、水中生花、树上开花”的“四季”花海,被誉为世界郁金香最佳景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中国最美花园。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初赛和总决赛均在荷兰花海举办,这是荷兰花海花卉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注脚。

  开幕式当天,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总决赛46进20预选赛圆满完成。世界杯花艺大赛亚军尼尔惠特克、欧洲杯花艺大赛亚军托马斯库克辛斯基现场花艺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位专业花艺爱好者到场观看。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