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1名小将汇聚盐城 角逐世界技能大赛国赛入场券
2018-04-20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电气装置等4个项目竞赛开幕式在盐城技师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3个地市代表队的51名选手将在今明两天角逐全国选拔赛的“入场券”。据悉,盐城赛区的项目竞赛也是本次大赛的收官之赛。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共设汽车技术、车身修理、汽车喷漆、重型车辆维修、货运代理等49个比赛项目。全省共有629名选手参赛,我市38名选手参加其中18个项目的比赛。成绩优异者将代表江苏参加6月举行的全国选拔比赛。

  据市人社局负责同志介绍,盐城技师学院已连续承担41至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集训任务,具有丰富的承办大赛经验。盐城赛区本次承办了电气装置、空调与制冷、管理与制暖、时装技术四个项目的省级选拔,我市11名选手参加上述四个项目角逐。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使用,把高技能人才纳入《盐城市“515”人才引进行动计划》“专门人才”序列,出台极具含金量的专项政策给予激励扶持,开辟了优秀大赛选手进入事业编制的“绿色通道”。同时,坚持“以赛育才”的理念,依托盐城技师学院平台,千方百计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挖掘培养优秀竞技选手,精心准备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不仅收获了一系列的丰厚回报,更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开拓了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盐城技师学院选手惠希奇、董辉二位同学代表国家先后出战第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夺取电气装置项目两枚银牌;周雄烽同学成功晋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备选选手。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是最高层次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4届,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发展的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