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1名技能达人来盐“比武” 优胜者将入围全国选拔赛
2018-04-19 2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葛富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盐城讯(刘煜 葛富有)4月1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电气装置、制冷与空调、管道与制暖、时装技术项目)在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开幕。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静、副主任孙李悦,以及盐城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本次大赛开幕式由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顾强生主持。各市代表队领队、裁判员、教练和选手,山东栋梁、盐城电信、盐城东山精密、江苏阳光等赞助单位及江苏省技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与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共设汽车技术、车身修理、汽车喷漆、重型车辆维修、货运代理等49个比赛项目。全省共有629名选手参加比赛,盐城市有38名选手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将代表江苏参加6月举行的全国选拔比赛。

  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已连续承担41--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集训任务,具有丰富的承办大赛经验。盐城赛区本次承办了4个项目的省级选拔,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51名选手参加4月20--21日为期两天的紧张比赛,盐城市将有11名选手参加上述四个项目角逐。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使用,把高技能人才纳入《盐城市“515”人才引进行动计划》“专门人才”序列,出台极具含金量的专项政策给予激励扶持,开辟了优秀大赛选手进入事业编制的绿色通道。同时,坚持“以赛育才”的理念,依托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平台,千方百计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挖掘培养优秀竞技选手,精心准备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不仅收获了一系列的丰厚回收,更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开拓了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选手惠希奇、董辉二位同学代表国家先后出战第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夺取电气装置项目两枚银牌;周雄烽同学成成功晋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备选选手。

  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4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