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醉驾不肯承认 被同行孩子揭穿:我爸爸喝了白酒
2018-04-19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天,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3月初,警方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3.2万人次,设置查缉点6976个,盘查车辆28.6万辆次,醉驾立案106起、查获酒驾117起、毒驾11起、无证74起、失驾196起,查获黑加油车34起、黑校车4起、黑客车1起、黑加油船1艘,查获棍棒103根、管制刀具54把,执行刑事拘留53人、行政拘留238人,抓获网络逃犯6人、推送9人。

  醉驾无牌无证摩托车小孩举报:“我爸他们喝了四瓶白酒”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认为喝酒不能开的是小轿车,其他车型酒后驾驶就没有关系。其实这个观念大错特错,就有人为自己的“无知”买单。

  4月10日晚,市交警支队在市区重点路段开展“春雷”统一行动。当天晚上9点左右,一大队执勤民警在人民北路检查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员载着一名小男孩,驾车男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对驾车男子进行呼气测试。经过酒精测试仪的检测,显示数值为8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男子居然埋怨交警别将他家小孩弄丢了。男子称他有C照却没有摩托车驾驶证。

  该男子酒驾被查时,他的小孩就坐在摩托车后排座位上。男子不仅醉酒驾驶摩托车,还带着自己未成年的小孩。据男子介绍,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小聚喝了点啤酒,然后看没问题也觉得交警只查汽车,不会查摩托车。就心存侥幸驾车载着小孩准备回家了,没想到被交警拦下检查。

  民警问男子究竟喝多少酒时,该男子还一口咬定就喝了一瓶啤酒。谁知他的小孩对交警说了句实话:“我爸爸他们三个人喝了四瓶白酒。”男子听到很无奈,只好对交警坦白说喝了一瓶白酒和几瓶啤酒。

  随后执勤民警将男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无证驾驶高速被查获听到要被拘留失声痛哭

  一名男子因吸毒驾驶证被注销仍驾车上高速,被交警查获后害怕被拘留放声痛哭,哀求民警“放他一马”。最终,民警还是依法对他进行处理。

  4月13日下午4点,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倪浩在执勤检查时,一辆面包车内黑压压的一片。执勤交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打开车门,车内满满当当装满了物品。男子一开始说这是自己的行李,细心地交警发现同样的物品有十几套,并且驾驶员神情慌张,目光躲闪。男子见瞒不了说出了实话,自己做小生意的,这些是他带的货。

  民警随即对驾驶证信息进行查询时,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驾驶员听闻连忙说道,不可能注销的,又没有违法又没有出什么大事故。民警通过公安网对男子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发现其因吸毒驾驶证被注销,于是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检查。

  在警车内,民警告知男子除了被罚款还要拘留时,男子突然落泪,呜呜大哭起来。民警问其为何哭?男子他一边道歉,一边说自己不知道不能开车,哀求民警高抬贵手放过他这一次。

  最后,民警吕靖对其进行了以案说案的说服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0元并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女婿准驾不符岳父求情无效

  一位女婿糊涂胆大,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岳父对调座位,在高速公路上无证驾驶,结果被交警逮个正着。

  4月14日上午10点,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周辉在盐城南收费站例行检查。一辆货车在收费站下高速的匝道突然停车换驾驶员,这一幕刚好被执勤的民警发现。眼尖的民警迅速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当问副驾驶男子是否开车时,男子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开车。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男子支支吾吾地回答不上来。随后民警查明男子是B2驾照,并没有取得可以驾驶这辆货车的A2照。车主一直向交警求情,请求放过这次,以后不会再犯了。

  民警戴秋阳将其带至大队进一步进行核查,男子见自己“抵赖”不过去,承认刚刚开车,看见民警后就想和自己的岳父换座位来躲避检查。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经查得知:车主是无证男子的岳父,岳父将车交给了无证的女婿驾驶,两人就这样铤而走险开始无证驾驶的“危险之旅”。随后,民警戴秋阳对男子及其岳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拔苗助长”的培训开车技术可不是闹着玩的,这是对自己生命和他人生命的不负责。

  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男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记分12分,罚款2000元,并处以15天以下拘留的严厉处罚。(刘君健 李永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