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200元办了假的检验合格标志 车主被记3分拘留5天
2018-04-19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盐城盐都警方依法对邢某处以行政拘留5天。其为了让尾气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过关”,花了200元办理了假的检验合格标志,没想到正是这份假标志,让他尝到了违法的苦果。

  2017年10月18日15时20分左右,邢某驾驶苏J4B×××轻型普通货车,行驶至市区世纪大道与新204国道叉口时,被正在查缉布控的盐都交警大队铁骑队民警拦下。该车因为没有进行车辆审验被录入警方大数据平台,经过监控探头时,后台自动报警。

  民警发现,该车没有年检,但前挡风玻璃上贴着检验合格标志。再次对比后台数据,民警断定该检验合格标志系伪造的。经谈话了解,邢某称该车尾气排放不达标,为了能正常驾驶该车辆,他在路边电线杆上找到了小广告后与对方联系。对方承诺可以办理真的检验合格标志,于是邢某花了200元办理了这个“真”标志。

  据悉,因为车辆没有年审,涉嫌使用伪造检验合格标志,邢某被处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3分后,又被拘留5天。(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