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瑞丰谷物二期项目6月投用 将带动周边农民增收2000万
2018-04-19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总投资3亿元的盐城大市区粮食安全保供项目——盐城市瑞丰谷物有限公司粮食产业园项目二期3万吨平房仓,于4月18日顺利封顶。该公司副总经理陆春雷说,项目6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后,将带动大丰区、射阳县等周边地区农民增收2000万元以上。

  作为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瑞丰谷物粮食产业园位于大丰港区,占地200亩,总投资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8.4万吨气调仓、4万吨浅圆仓、400米岸线港池码头、10000平方米集装箱中转堆场、30万吨粮食精深加工等项目。

  新粮库设计上,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科技化程度高,水源热泵、氮气储粮、横向通风、太阳能光伏发电、“智慧粮食”等科技新技术得到全面运用,粮库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智能化粮库在线监控平台,便可查阅各个仓库粮食的体积、质量、温度、湿度等实时信息。

  采用国内先进的充氮气调储粮技术是新粮库的一大亮点。“应用新技术能保证粮仓100%气密,可有效防止粮食生虫,避免了过去药物熏蒸防虫的安全隐患。”陆春雷指着一座平房仓说,“园区内部配有烘干、制氮等辅助用房。当仓库外环境发生变化,系统会自动开启仓内通风和内环流装置等,持续稳定储粮环境,实现绿色环保储粮,降低粮食保管损耗。”

  引人注意的是,在每座粮仓屋顶下方均设有一排百叶窗,“这是用来换气降温的。”陆春雷说,“新粮仓顶部设计装有隔热板,地面设有专门的通风系统,同时分布了一根根可以随时监控粮食‘体温’的测量‘线’。当仓内温度过高时,可以通过水源热泵系统自动调温,且比老式粮仓节能五分之三。”

  该项目一期5.3万吨仓库2017年夏粮收购已投入使用,当年收购稻谷、小麦4.6万吨。二期7.1万吨仓库计划今年夏粮收购投入使用。陆春雷介绍,项目建成后,年经营量突破100万吨,加工量达3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创利税5000万元,形成内外贸、仓储、加工、第三方物流中转服务“四位一体”的经营格局,既体现科技、服务、环保、绿色、生态的现代粮食物流新理念,也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陈和洲 赵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