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校学子走进盐城移动感受移动通信魅力
2018-04-18 2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王朝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的150余名大四学生走进盐城移动,参观了解最新的移动通信技术。

  盐城移动向参观学子开放了自有集团IDC机房、网络监控中心等核心区域,方便他们了解移动通信服务模式,并通过展现自身企业级专用通信网络设备建设、维护能力,让参观学子深入了解企业的工作内涵。期间,盐城移动还组织了《中国移动通向5G之路》的通信技术专题讲座,围绕无线通信发展史,介绍了中国移动各代网络部署的历史和特性,并重点立足同学们日常网络使用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平时使用中的感知和可能遇到的问题,延伸出4G网络下载速率达百兆的关键技术、中国移动正在部署的NB物联网,以及2020年即将商用的5G无线网。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参观的同学们对NB网络、5G网络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同时作为即将迈入社会的准毕业生,他们也对大数据、云计算、IDC等对社会民生、企事业发展的作用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朱磊 王朝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