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审计站打好审计监督“预防针”
2018-04-18 2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海英 孙乃忠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盐城讯 年初以来,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审计站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切实强化全镇各村(居)、“六大”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财务规范化、系统化以及政务公开正常化监督和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4月中旬,该镇已累计审核工程项目51个,核减不合理资金支出110多万元。

  该镇首先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干部微信工作群等载体下发审计监督相关制度规定,对哪些该列支的费用,哪些不该列支的费用都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从而为全镇广大干部划好“警戒线”、树好“警示牌”、打好“预防针”。

  其次是把好工程项目预算审核关口,对全镇农村、集镇、社会事业小型工程项目一律实行先审核预算,等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时再进行决算审计,确保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参与。与此同时,该镇还协助镇农经中心,对各村(居)严格把好账前审计关口,严格控制村级电话费、办公费、报刊费,坚决杜绝行政招待费支出;切实加强村级资金管理,认真清理农村“三资”,严防乱支杂工现象的发生。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积极参加镇招标和政府采购工作,做到参与市场调研、参与资产审核、参与投资预算。据统计,一年多来,该镇审计站共参与招标项目40多个,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陆海英 孙乃忠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