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 中午可去少儿馆借还书啦
2018-04-1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盐城市图书馆获悉,市图书馆对服务窗口开放时间进行调整。调整后,家长和学生可以利用中午的时间,到市少儿图书馆办理借书还书。

  市图书馆副馆长掌惠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颁布。市图书馆积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和江苏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外借阅览、设施场地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为读者提供各种类型的文献服务和信息咨询。除公共空间外,服务窗口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

  “本次开放时间调整,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北边毓龙路的市少儿图书馆实现了朝九晚五的作息调整。”掌惠说,此前的开放时间是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6:00。这个时间有些尴尬,有部分家长反映,孩子中午放学后,想利用中午的时间借书还书,偏偏此时少儿馆下班了。调整后,孩子的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了。

  另一个调整是关于视障阅览室、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室等部门。由于这些服务窗口去的读者相当少,市图书馆一般安排一个人值守。因此该服务窗口的开放时间,往往与该人的作息相切合。本次则借开放时间调整的机会使其规范,方便读者。(姚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