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全力打造马家荡旅游风景区
2018-04-17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盐城讯 四月的益林,春暖花开。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马家荡旅游风景区处处呈现一派迷人的喜人景象。马良索桥、三面观音像、许愿岛、许愿树、淮东古寺、旋转木马、摩天轮、自控飞机、碰碰车……等各式旅游景区游人如织。

  马家荡是“马良独修金山寺,不用江南一揪土”的传说之地,马良像、淮东古寺、宝林寺是传统的文化遗产,作为一座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益林镇如何挖掘传统文化,做大、做强、做优旅游文化产业?2016年6月份以来,益林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以省开发旅游项目计划为契机,把全力实施马家荡旅游风景区建设作为“建设魅力益林,打造江苏名镇,创建镇级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围绕“走进马家荡、事事变顺当,马家荡一个让人圆满心愿的地方”的主题。打造马家荡旅游风景区。以做强马良文化生态湿地公园为目标,加快国学书院、马良古城、广场、护城河、金水桥、水陆大世界等特色景点建设。

  提升项目层次。高标准打造水陆大世界,并建成开园,基本建成红色军营、爱情岛。规划建设外荡“一岛四区”:金山岛、水广场、荷花荡、芦苇荡、水上森林。积极筹办马良螃蟹节、龙虾节,实现文化怡情、游乐栓心、美食留胃、康养健身。

  突出经济效益。通过进一步挖掘特色餐饮,优化项目服务,与国内知名旅行社合作,扩大景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推进与中国艺商联盟及影视公司合作,打造康养小镇、影视基地。并依托马家荡丰富的江淮文化、马良文化、国学文化、渔家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等六大地域传统文化资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做大做强马家荡马良文化湿地公园,争创省级水利风景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打开交通格局。突出重点重抓。积极争取盐徐高速接口,规划阜兴泰(建湖西)连接线,争取马家荡与青沟建设直达公路,全面打开马家荡交通格局。完善景区路网。实施杨罗线黑色化,启动348省道南延马良旅游大道建设,建成环园大道。强化水陆协调。更加注重与建湖九龙口的水道联通,实现水陆互联互通,资源错位互补,为马家荡融入全市、全省旅游大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淮东古祠的“三月三”庙会、民俗文化展演等各类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还有舞龙、游船、花轿、花担、腰鼓、舞蹈、曲艺、折子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更增添迷人的春色。(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