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人代酒又代驾 盐城这个女司机被记12分罚款1000元
2018-04-17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参加饭局,盐城盐都女子罗某帮朋友代喝了一点酒倒也罢了。没想到,酒后,她还驾车送人回家。4月18日,记者从盐都交警大队了解到,罗某因酒驾被警方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

  4月16日下午,盐都交警大队楼王中队民警联合铁骑中队在辖区北龙港执勤。13:44许,一辆面包车沿着北龙港街道龙潭中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龙腾路交叉口时,民警依法拦车示意接受检查。打开车窗,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这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称,是他中午喝了一点酒,并主动要求检测。

  “没有驾驶,所以没有必要对他进行检测。”楼王交警中队执勤民警称,这时,女司机罗某称,她的驾驶证忘记在附近的家中,要立即回家去取,但被交警拦住。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罗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罗某承认了酒驾事实,并对检测结果无异议,称与同车男了一起参加了午宴,在饭局将要结束时为该男子代喝了一点酒。以为家在附近,存在侥幸心理开车上路终被查获。当日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