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焊工违规作业引发酒吧火灾 被行政拘留3天
2018-04-17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都说水火无情,凡事不可粗心大意。盐城市区一名酒吧经营主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刚接手的店面装潢还没结束,居然起火险些酿成大祸。4月17日,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黄海派出所表示,经调查,该起火灾是由一名电焊工违规电焊作业引起的,目前涉事的电焊工刘某已被行政拘留3天。

  民警陈耀宇说,事故发生于4月10日下午2点50分左右,他们接到警情称,在位于市区缤纷亚洲附近的一家酒吧发生火灾。当他和同事赶到现场时,虽然火灾已被消防官兵成功扑灭,但酒吧内部依然浓烟滚滚。随后,警方对该起火灾展开调查。

  经查,起火原因是由电焊工刘某违规电焊作业,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起火酒吧经营主刚刚接手,准备重新装潢。事故发生时,电焊工刘某受雇来此电焊切割室内钢材溅出火花,不慎引燃了散落在周围的泡沫。”陈耀宇说,“幸亏堆放在现场的大多为泡沫、塑料等装潢废弃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部门调查发现,电焊工刘某没有焊工证。“十年前,我有过一个焊工证,后来在去外地的途中遗失。”电焊工刘某辩解道。“既然没有焊工证,那你怎么敢接活干?另外根据规定,电焊作业现场至少应该有两个人。为什么出事前,现场只有你一个人?”面对民警的质疑,刘某低头哑口无言。

  办案民警表示,刘某作为电焊操作人员,明知周围有易燃物,但仍疏忽大意没有采取有力防范措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使用明火违规操作致使发生火灾,对此次火灾负有主要责任。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所幸出事前,酒吧内部大部分物品搬走,减少了损失,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提醒,电焊工在进行电焊作业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时检查清理周边的易燃易爆物品,避免引起火灾事故。(赵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