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足球小将袁野将赴俄罗斯护送国际足联会旗入场
2018-04-17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作为世界杯护旗手与国际球星一同踏上赛场,是每个热爱足球的青少年的梦想。近日,在结束不久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选拔赛上,来自盐城小学的袁野同学经过综合素质测评、身体素质测评和足球专项测试等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前往俄罗斯参加世界杯护旗手的资格,将完成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任务。

  据了解,该选拔赛自去年12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627名青少年报名参加,盐城仅袁野一人获护旗手资格。

  4月16日早上7点,盐城小学的操场上,足球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日常训练,队员们灵活机动,快速运球、传球,而身材高大健硕的袁野,在人群中尤为显眼。

  今年12岁的袁野,与足球的缘分始于二年级,在课间看到同学和体育老师一起踢足球,觉得很好玩便参与其中,从此就爱上了足球并加入校队,踢前锋位置。

  早上,当别的孩子还在酣睡时,袁野和队友们已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和激情;傍晚,当同学们离开校园时,他和队友们依旧在绿茵逐鹿。从小就表现出良好的足球运动天赋,拥有较好的球感,加上长期坚持不懈地训练,使得他的身体条件和足球基础比其他人要扎实很多。

  盐城小学足球队教练魏新军说,袁野的身材高大,速度快,在场上头脑清楚、思维活跃,很适合踢足球,是全队的主要得分手。他的突出表现不仅帮助球队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区长杯”比赛中获得亚军,他本人也顺利通过天津权健俱乐部的选拔,成功入选俱乐部06梯队。

  “袁野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乖巧、听话、谦和,虽然足球训练占据了他平时不少时间,可学习却一点都没有落下,作业保质保量完成,掉的课自己会找老师补上。”六年级(11)班班主任孙翠平表示,袁野的学习成绩和足球水平达到“双一流”,能够当选世界杯护旗手也是对他极大的肯定。

  “我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不仅长得帅,球还踢得特别好!”袁野笑呵呵地表示,他要学习那些球星,无论是踢球、生活,还是学习上,都要把他们作为榜样,不断地继续努力下去。(赵伟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