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冒用妹夫身份应付检查 人脸比对立刻露馅
2018-04-1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14日下午4时左右,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兴桥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名无法提供有效驾驶证件的男子冒用其妹夫的名字,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交警手中的人脸识别系统比对出真实身份,受到了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辆黑色轿车从高速上下来,民警在对其进行检查时,该名驾驶员以证件遗忘在家中为由,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驾驶和身份证件,报出姓名后却不能提供身份证号码,民警随即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比对,结果发现该驾驶员冒用了他人的名字,企图蒙混过关。在高速二大队的询问室里,面对询问,该名驾驶员交代,他自己还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看到有交警检查车辆,就冒用有驾驶证的妹夫名字,企图蒙混过关,谁知道被人脸识别系统识破了。

  高速二大队陆剑锋警官告诉记者,只要将当事人的面部图像输入到人脸识别系统,很快就可以比对出他的身份信息,虽然这名驾驶员与他妹夫的脸型很像,但还是被识破了,他将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辆,面临十五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和一千元罚款的处罚。(陈冬平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