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内环高架三期工程摁下“快进键” 正向全面施工加速推进
2018-04-17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东环高架南段,几十台桩机在紧张施工中。顾枫摄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从盐城市高架办传来好消息,内环高架三期工程渐入加速模式,各条道路作业面越来越多,正连点成线,向全面施工加速推进。

  征收扫尾,杆管线实质性迁移

  据悉,负责三期工程主要“双征”工作的亭湖区共有任务125户,目前已签订协议121户,其中118户房屋已拆除,通榆河西、黄海路边侧中心河内船舶也开始清移,预计月底前可具备工程施工条件。与此同时,一直制约作业面打开的杆管线迁移也取得突破性进展,燃气管道、电力杆线实质性迁移施工已经开始。目前,全线施工盲点路段主要在世纪大道西延线的悦达纺织园段,相关责任单位正在积极协调中。

  充实人员,机械设备大多到位

  与PPP社会资本方的合同谈判正在进行中,PPP项目公司机构、人员已经确定,正在申请注册。施工单位进场管理和技术人员达到203名,进场各类施工作业队伍34支,施工人员1200多名。5个监理标总监办和配套设施全部建设到位,已进场监理人员142名。全线已进场大型作业机械260台(套),其中钻机168台,挖掘机16台、吊车15台、泥浆车26辆。

  基本就绪,原材料按合同入场

  全线已建设完成钢筋场8个,另有3个混凝土搅拌站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月底前具备生产能力,1处预制厂正在建设。全线已进场钢筋加工设备93台,其中包括代表当前最先进自动化加工水平的钢筋笼滚焊机9台,数控弯曲机7台。全线通过原材料采购招标,已进场钢筋3028.9吨,黄沙12055吨,石子7000吨,声测管81335米。上周原材料检验28个批次、钢筋焊接检验15个批次,声测管检验1个批次,合格率全部达到100%。

  质量创优,安全生产齐头并进

  项目严把质量关,认真按审查通过的专项方案组织施工,并严格执行“首件工程认证制”,凡首件未通过认证的不得大规模施工。黄海路施工便道已部分建设到位,大新河便桥正在建设中。全线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除世纪大道西延线和黄海路的部分段落外,全部为边施工边通车路段,为保证施工和通车两不误,全线按规范设置交通标识标牌的同时,落实交通协管人员,在各主要路口轮班值守,保证了施工路段的安全零事故。(顾枫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