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区实行“书记第一锤” 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设
2018-04-16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盐城讯 4月14日上午6点,盐城市盐都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盐龙街道办事处对该街道北港村二组一户新增违法建设进行了帮拆行动。据悉,该违建户利用夜间搭建违法建设,盐龙街道防违治违巡查员夜间巡查发现后,立即上报,第二天清晨便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帮拆,这次拆违行动由属地村书记敲响了“拆违第一锤”。

  盐都区深入推行村书记“第一锤”责任制,高压态势控制新增违法建设,要求当村(居)发生违法建设行为时,由村(居)书记至现场敲响治理违法建设的“第一锤”,明确村(居)书记为基层防违治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不卖人情”、“不打和牌”、“不做好人”、“一视同仁”是盐都区对防违治违工作的基本要求,持续深化防违治违的思想认识,以实际举措加强防违治违工作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党员干部,一经发现违建行为,由纪检监察部门诫勉谈话,直至拆除;拆迁对象,违法建设一律不予补偿;企业商户,不论贡献大小,一旦发生违建,绝不袒护。特别群体,一视同仁,毫不手软。努力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促使群众不敢建、不想建、自行拆,为打造强富美高新盐都作出贡献。 自三治三化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盐都区坚持把违法建设治理作为净化城乡建设秩序、美化市容市貌、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契机,突出高温管控,稳步高压推进,健全区、镇、村、组四级违法建设防控网络,着力围绕“三强化、三统一”,做到“三达标”,确保完成“严格控制新增,限时消灭存量”的工作目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