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人装空调时跌进6米深井 众人借助滑轮将其吊出
2018-04-16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为门市安装空调时,一不小心,跌落至旁边的通风井中,由于落差较高,加之通风井空间狭小,空调安装工被困其中,不得动弹。所幸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被困人员救出,这才转危为安。

  4月13日下午2点30分左右,盐城盐都区盐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一门市有人不慎掉落到6米深的通风井中,情况危急。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消防部门到场展开救援。民警赵亮到现场后得知,掉落的男子郑某今年38岁,是一名空调安装工,当天来帮在一楼开店的朋友安装空调,为了安装外机,他扭开螺丝,打开了旁边通风井的铝合金挡板。“他误以为这里不深,可以将空调外机放在里面。”赵亮告诉记者,谁知道他操作不当,一脚踩空掉了下去。不知通风井深浅的店主吓坏了,赶忙报警求助。

  此时,通过民警在井外喊话,可以隐约听到被困人员在低声呻吟,“从声音判断,被困人员应该受伤了,需要尽快送医。”随着围观人员越聚越多,赵亮一边和同事维持着现场秩序,一边同赶来的消防队员商量对策。

  考虑到被困人员从高处跌落,很有可能腰部骨折,在救援的时候万一发生颠簸和碰撞,很容易产生二次伤害。为了稳妥起见,消防队员决定采用拉滑轮的方式,将被困人员缓缓吊出。通风井空间狭小,一名消防队员先通过云梯爬到井底,将救援绳索绑在被困人员身上,并用护板将其腰部固定,随后井外的民警和消防队员一齐用力拉动滑轮,缓慢地将被困人员吊出井外。

  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受伤男子终于成功转移到地面。随后,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将其抬上等候的120急救车,快速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郑某腰部有骨折迹象,但并无生命危险。(刘君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