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北12岁女孩来盐见网友 铁警耐心规劝助其回家
2018-04-16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2日,一个家住河北,今年才12岁的小女孩因为沉迷网恋离家出走,准备到盐城来见网友。经过盐城铁路民警耐心劝说,小女孩终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跟着连夜赶来的父母一同回家。

  当天下午3时40分左右,盐城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起求助警情,“警察同志,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我女儿离家出走了,她才12岁,万一遇到坏人该怎么办啊……”电话里的女子语气焦急万分。铁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缘由。原来报警人姓王,家住河北滦县,她12岁的女儿小琪沉迷网恋,经不住网友诱惑,离家出走,已经乘当日K8599次列车到盐城来见网友。

  K8599次列车到达盐城站时间是下午4时05分,距离列车到站已不足20分钟。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曹忠立即指派3名民警赶到出站口。下车的旅客不少,不过民警仍然在人群中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小琪,民警立即致电王女士报了平安。民警对小琪说明了来意,一开始小琪表现得很抗拒,十分不配合。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小琪同意先到派出所。来到派出所后,女民警柳青、刘燚给小琪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和小琪聊起了家常。柳青和刘燚通过讲述父母养育之恩、人生感悟,以及抓获的网络诈骗逃犯等经历,小琪渐渐意识到自己的鲁莽,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4月13日,连夜从河北赶到盐城的王女士,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她一把将女儿抱进怀里,小琪也抱着母亲哭泣。王女士对盐城铁警的帮助感动不已,她还特意请在盐城的朋友送来了锦旗,感谢盐城铁警帮助其找回女儿。(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