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爱之名!东台西溪半程马拉松甜蜜开跑
2018-04-15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王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盐城讯 四月的东台鸟语花香,绿意盎然。今天上午,以“相约西溪,奔跑东台”为主题的2018东台西溪半程马拉松赛在该市市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3000多名跑友齐聚东台,在繁花掩映的生态美景中,在董永七仙女的爱情见证下,享受了一场别具意味的半马盛宴。

  “生态之城”跑出健康

  当天上午,天朗气清,凉风徐徐,来自四面八方的跑友早早集聚市民广场,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其中来自东台徒步团80多人的队伍格外醒目,夺人眼球。“我们队伍里最小的20多岁,最大的有60多岁了,大家都是因为爱跑步才聚到了一起。”52岁的张琳已经是队里的“老资格”,她表示下次半马一定还会过来参加。

  “自首届赛事举办以来,东台西溪半程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不断增加,影响力逐年增强,已成为东台市品牌活动之一,成为展示东台西溪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希望各位参赛运动员都能赛出成绩,跑出自我。”开跑前,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相关负责人为跑友们加油鼓劲,振奋士气。

  据了解,本次比赛包括半程马拉松(21.09公里)、欢乐跑(6.6公里)两个项目。与前两届半马比赛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东台西溪以打造国内最浪漫的半程马拉松赛为目标,不断推陈出新,扩大体育赛事效应,新增了单身求缘组和温馨情侣组。希望以爱之名,让更多单身青年有勇气向心上人表白,收获美满的爱情……

  “浪漫之城”跑出甜蜜

  家住盐城市亭湖区金融城的唐书祥先生已经61岁。今天他是带着老伴一起来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我们可是马拉松的‘常客’了,曾经一起到广州、北京、山东等很多地方参加过比,名次倒在其次,最主要的是要跑出健康、跑出快乐。”唐先生拉着老伴的手,一脸满足地说。

  当天赛道上,只见很多夫妻或情侣,他们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相携到终点。“请问这里是可以领玫瑰花吗?我想领一束给我的女朋友。”跑完后,来自东台市区的王先生来到西溪表白墙,害羞地询问着工作人员。而陪在他身边的女朋友收到玫瑰时,脸上也绽放出甜蜜的笑容。

  “今天,我们特地在现场准备了800多株新鲜玫瑰花。就是希望给男士跑友们一个表现的机会,有对象的爱情可以更加甜蜜,单身的可以借这个机会表白成功。”西溪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暖心之城”跑出佳绩

  “您好,比赛的具体位置在这里,麻烦您跟我来”“请问您需不需要喝点水”……在现场,一抹抹红色的身影给这次半马比赛增添了别样的暖色。

  当天,来自东台义工联的17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奔走忙碌,为此次半马选手提供贴心服务。“退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能为大伙做点事,我感觉很开心很满足。”2017年加入义工联的杨雨林,今年已经77岁。他表示,只要身体还行,就会一直在义工联服务下去。

  通过志愿者、安保人员等为大赛的“保驾护航”;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选手们的“加油助力”,比赛现场佳绩频传。最终,来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陈颢元和来自盐城市亭湖区的陈燕分别以1小时13分31秒、1小时30分57秒的成绩分获男女组冠军。(裔兆群 王菲)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