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治流动摊点和出店经营
2018-04-1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执法人员劝导商贩不要占道经营。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出店经营、随意摆摊等行为看似无伤大雅,但并非小事。不仅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带来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从4月11日晚开始,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动,对辖区内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较严重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在道路交叉口占道兜售商品、露天烧烤摊、夜市小吃摊等,规范经营秩序,还民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4月11日晚上7点多,记者跟随市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市区人民北路,只见沿街不少烧烤店、路边摊已开启了“露天”模式,在店外的人行道上摆开“流水席”,有的流动摊点直接占据马路,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拥堵,来往的市民只能绕道行走。

  “市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和公共广场范围内,严禁擅自占道摆摊设点,从事各类露天烧烤排档经营。”执法队员说,我们把整改通知书发放给这些摊贩,让他们不要占道摆设摊点。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部门对违规经营者,进行了劝阻和告诫,并现场发放集中整治通知书,对前期已经多次劝阻无效的经营者采取了行政处罚。大多数经营者都能积极配合,及时将摊位撤走。

  “为了打造天蓝地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宜居环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三治三化’工作,市、区城管部门同步联动,联合整治以流动摊点、出店经营、排挡烧烤为主的城市违章经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潘建华说,希望各位摊主自觉整改,日常绿色经营,同时请广大市民群众支持理解配合城管执法工作,共同营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对这些占道经营的行为是该好好规范规范,不能放松,家庭有家庭的环境,城市有城市的规矩,大家都应该自觉遵守。”对整治行动,市民王先生表示支持。

  经过集中整治,各个路段的交通、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但随着气温的升高,露天烧烤摊、流动水果摊、小吃大排档将越来越多,为给市民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严控这些扰民违章现象的漫延,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将继续联合行动,巩固出店、占道经营整治的工作成果,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把文明城市创建、“三治三化”工作长效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潘建华说,下一步市区城管部门将协调公安等力量,持续不间断地对市区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杨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