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农村产权交易额突破30亿元 累计成交6931宗
2018-04-1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记者从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获悉,截至4月10日,盐城市农村产权交易累计成交6931宗,交易总金额突破30亿元大关,实现溢价1.06亿元,交易效益提升显著。

  近年来,我市着力源头治理,突出清产核资、信息监管、市场建设、督查问责四项重点,精心构建农村集体三资“一网四化”监管体系,全力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全面推广以“数据共享一网通、 管理责任一单清、阳光村务一点明”为主要特点的“盐都模式”,实现了兜清集体家底、实行阳光操作和促进风清气正等显著成效。

  去年,我市组织对11个县(市、区)、129个镇(街道)、2234个村(居)农村集体“三资”和产权交易情况进行调研摸底。第一阶段资产清查累计录入集体资产台账卡片近7万份、经济合同12492份,其中各类资产总额25.2亿元、集体统一经营资源93万亩。这些数据通过“三资管理+产权交易”平台向全社会公开,彻底解决了原村务公开栏内容不全面、公开不及时、范围过窄、受众较少等问题。

  随着“一网四化”交易平台建成运行,我市农村集体产权进场交易基本实现应进必进,总体呈现出产权交易数量大幅攀升、交易效益显著提升及相关信访举报数量有所下降的“两升一降”良好态势。仅去年一年,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完成交易3654 宗,交易额18.25 亿元,溢价7467万元。去年10月份以来,我市农村产权交易项目、交易金额两项指标连续五个月排名全省前5位。

  日前,响水县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组织对大有镇原砖瓦厂地块经营权进行公开交易,中标价每年28.2万元,溢价262%;滨海县八滩镇城中村通过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对7间门市房进行公开招租,最终获得五年租金101.5万元,溢价26.5万元,溢价率达27%……实时、便捷、透明的产权交易,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维护了村集体及成员合法权益,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更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市级指定和县级自愿相结合的思路,在全市基础较好的镇村,试点探索村会计异村任职、村级财务第三方代理试点,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加快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和发展进行创新探索。(王叶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