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盐城亮点多 设置乡镇企业专区
2018-04-13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4月11日首次在盐举办。与以往不同,这次招聘会在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分设两个点。

  “更智能服务,更精准就业”大幅横标在盐城工学院风雨操场格外引人注目,省内550多家企业在此摆摊设点,招聘2018年高校毕业生。同时,启用精准招聘平台,让供需双方实现精准匹配。除亮点频现的招聘现场外,还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置就业创业大讲堂,邀请专家、企业家为大学生支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乡镇企业专区”待遇不低受关注

  在招聘会现场,首次设立的“乡镇企业招聘专区”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来自滨海、阜宁、响水等各个县(市、区)的招聘企业开出的福利待遇一点不比其他企业差:包吃住、交“五险一金”、双休、分红……“大学生底子好,只要踏实肯干,我们愿意招聘他们去企业培训、工作,这次我们需要140人,多招点也可以,就是想为企业储备更多的人才!”江苏华东造纸机械东台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王琳说,公司开出的条件也很优厚,就是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定下心、扎下身子去工作,留住人才,企业的经济发展就有希望。

  “实习期3至6个月,但如果能很快上手,随时可以转正。我培养过几个像你这样热爱电气专业的大学生,希望你能加入。”江苏新技机械有限公司副总欧密主动邀请前来应聘的盐城工学院学生吴永季到公司“感受一下”。

  “招聘现场一共设置大项目大企业招聘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区、大数据产业招聘区等8个专区,乡镇企业招聘专区是首次设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振兴乡村需要人才,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许多乡镇企业对此兴趣很浓,甚至“一摊难求”。

  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招聘现场还设立精准平台邀约现场面试区。走进一个单间,这里的面试相对外面热闹场景安静了许多。面试区内,东山精密、日铠电脑配件等10家重点面试企业,是经过人社部门精心挑选出来的。在招聘会前期,人社部门走进盐城高校,对这些企业进行广泛宣传,有意向的学生先期在网上报名,招聘会上直接过来面试,接受企业挑选。

  “智能匹配”精准招聘博眼球

  11日下午不到两点,盐城工学院风雨操场礼堂内人头攒动。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财会专业大四学生吴姣姣、吴莹拿着手机,扫了一下墙上张贴的“智能匹配”微信二维码,很快收到了所学专业、用人企业匹配结果,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了几家等待面试的通知。

  “更智能服务,更精准就业。这次我们在招聘现场,首次使用精准招聘江苏站对接平台,把个人求职需求和单位用人需求对接好。”省人才市场就业指导部部长管靖华说。

  在招聘会现场,“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系统二维码扫码服务点,聚集了众多大学生。“一次登录即可全网查询各地职位信息,一次测评可获得职业能力测评报告,一次简历投递可获得多个符合自己特性和需求的职位信息,一次职位建模可获得多个符合职位要求的求职者信息、获得系统不断推荐的合适人才,人岗匹配率达65%。”精准招聘的“四个一”特点,大博眼球,广受赞誉。

  “这是针对大学生就业,在‘互联网+大数据’推动下的一场革命。这场革命直指企业招聘和大学生应聘的传统模式。企业不再是‘海收’简历、‘海筛’简历,碰运气招人;学生也不停留于盲目投简历盲目找工作,需先认识自我,明确方向。企业和大学生两个‘明确’后的精准匹配,能提高大学生求职满意度,提高企业招收的人才质量。”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全国人大代表“现身说法”再燃创业激情

  “创业不分地点,农村这个广阔天地提供给我们更大的施展才华的空间。你所有付出的努力,必在今后的某一天开花结果。”当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团省委副书记(兼职)、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在大讲堂上分享的创业故事,点燃了众多听众的创业激情。

  “梦想是用来追的,遇到就要抓住。”“逆势成长,要打破自己的温室。”“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但我们也要具有成为‘高个子’的能力。”“苦怕什么?你别假装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给你撒谎。”

  鲁曼现场说教,现身说法,妙言金句一大堆,让大学生在会心一笑中思考人生路如何走,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听鲁总精彩的创业故事,看大学生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区,再加上到大学生就业创业现场体验,我们几个室友豪情满怀,回去就准备将前期初商的几个拟创业项目再好好探讨一下。”大学生蔡亦涛说,现在有这么多的政策支持,校园里也有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这些利好条件已经具备,此时不创业,更待何时?

  “希望大学生们拓宽视野、转变观念,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到基层去就业、到乡村去创业,走出一条与众不同、同样精彩的人生道路。”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在大讲堂上对大学生们进行积极引导。(祁宗华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