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主持盐城市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2018-04-1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盐城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让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张翔教授以“2018宪法修改重点热点解读”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从宪法宣誓说起,全面阐释宪法修改的重要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根本任务等。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解读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在认真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后,戴源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尊崇宪法,深刻领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政治权威和宪法权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宪制基础,坚决杜绝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现象和行为。

  戴源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严格遵守宪法,推动依法行政,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把宪法要求贯穿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戴源指出,学习贯彻宪法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表现,更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摆上重要位置,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市四套班子在盐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副秘书长;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全体成员;市“双百”(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宣讲团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韩宝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