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公安部授牌的国际执法培训基地落户盐城
2018-04-13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至13日,“平安中国之珠”国际执法交流合作窗口单位建设现场会在盐举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授予盐城市公安局全国首个“平安中国之珠”国际执法交流合作窗口单位和“国际执法培训盐城基地”牌子。12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出席开幕式。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盐城发展特别是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组织系列“黄海行动”、“梳网清格”行动,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持续增强。我们主动适应公安执法国际化趋势,把国际执法合作放在重要位置,成功举办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际警务交流合作活动,架起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执法合作桥梁。“平安中国之珠”国际执法交流合作窗口单位建设现场会在我市举办,给了我们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吸收本次现场会的成果,广泛借鉴先进经验,推动盐城国际执法合作工作,在合作共赢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盐城市公安局主动适应公安执法国际化趋势,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国合工作的目标定位,以建强国际执法合作实训点为抓手,以承办国际执法培训为依托,全面加强和深化国际执法合作,打造具有盐城特色的社会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盐城模式”,建成国际执法培训基地,构建“133”教学管理运行体系,立体化、多层次对外展示平安建设成就及中国特色公安工作体制机制和理念标准,积极参与全球安全治理“中国方案”的探索与实践。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认为,盐城市公安局成体系输出执法标准和理念的做法值得肯定,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张宁、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巧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国际合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