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家警务自助超市正式开放
2018-04-12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盐城讯(张天鹏)以往人多时,需要拿号排队才能办理的港澳台签注业务,如今只需指尖轻点,即刻就能办结,省时又省力。4月8日上午,盐城市民张女士拿着新签注的港澳通行证从盐城市城南聚龙湖警务自助超市走出时,激动地连竖大拇指。与此同时,这也是聚龙湖警务自助超市开放首日办成了第一笔自助业务。

  当从聚龙湖警务服务站民警处得知,自己是警务自助超市迎来的一位客人时,张女士连称“太巧了”,她说,自己计划在本月20日去香港旅游,由于港澳通行证签注过期,便想着一早去市行政服务中心续签。“我是8点多钟到的,结果人特别多,到我取号的时候已经是148号了。”张女士说,按照这样的速度,估计要到中午才能办成,想到自己还有其它事,张女士有些心急。而就在这时,一旁的工作人员建议她可以去聚龙湖警务自助超市试一试,听说这个警务自助超市是当天开放的,又离自己家比较近,张女士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去一探究竟,没想到这一来可给自己省下了不少时间。

  警务自助超市位于聚龙湖警务服务站内,从外看去,和银行的自助ATM服务大厅比较相似,进入“超市”,东西向摆放着4台形态各异的机器,有自助式交通违章处理机,有港澳台自助签注服务机,有综合自助服务机以及自助式宣传服务机。在一旁民警的指导下,张女士将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按照提示顺序进行核验,机器通过摄像头确认本人后,只需动动手指,打印着新签注的港澳通行证便从插卡口吐出,前后仅耗时一分钟,而相关手续费也从银行卡里自动扣除。“这也太神奇了,真没想到这么方便。”张女士激动地说。

  据聚龙湖警务服务站负责人左荣伟介绍,警务自助超市所涵盖的业务中,交通违章自助办理也是一大亮点。随着私家车的与日俱增,经常可以看到交警部门各大服务窗口前人挤人的现象,而随着交通违章自助缴费系统的引入,只需车主携带本人相关证件,便可自主办理,大大减少了车主办理业务往返银行、违章处理点和排队等待时间,实现了违法处理和缴费的一站式服务。“如果说警务自助超市在业务流程上给市民带来便利的话,那么在办理时间上则更具灵活性。”左荣伟说,在人工柜台办理业务往往受到上下班时间的限制,而警务自助超市则不存在这个问题,“一天24小时,随时欢迎市民光临。”

  据了解,4月8日正式开放的聚龙湖警务自助超市是我市首家警务自助超市,目前,市公安局正在规划建设一批这样的警务自助超市,全面汇集交通、车驾、出入境、户籍等业务自助办理设备,实现自助化申请、无纸化审批和电子化存档,大大缩短业务办理空间、时间,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公安窗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