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1.7% 后期肉价或下跌
2018-04-1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4月10日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受蔬菜、肉蛋鱼价格明显回落以及大米、衣着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3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1.7%。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8%,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 %,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1%。一季度,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累计平均上涨1.8%。

  3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七涨一降”。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2.7%,衣着类上涨1%,居住类上涨1.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6%,交通和通信类上涨2.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4.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0.1%。

  春节过后,需求回落叠加气温回升导致3月份以来盐城市场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持续回落。据盐城国调队分析,3月份CPI环比下降1%,主要是受蔬菜、猪肉、鸡蛋等价格回落的影响。其中:3月份蔬菜价格环比下降14.3%,同比上涨14.1%;猪肉价格环比下降3.3%,同比下降9.2%;鸡蛋价格环比下降9.7%,同比上涨26.4%;黄金饰品价格环比下降10.2%,同比下降12.6%。

  今年2月份以来,随着生猪价格不断走低,生猪养殖户陆续进入亏损区,目前每头生猪出栏亏损均在200元以上。猪价不断走低自然也使得通胀预期有所减弱。从目前来看,虽然生猪价格下跌较多,但猪肉价格回落幅度并不大,后期肉价仍有下跌的可能。蔬菜价格虽有明显回落,但仍在高位运行,随着气温回升,供应量增加,蔬菜价格仍有回落的空间。(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