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无人机行业发展迅猛 保有量约8000台
2018-04-11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4月10日下午,盐城城南科教城管委会举办盐城市无人机行业应用研讨会。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盐城市无人机行业进入迅猛发展期,目前全市无人机保有量约为8000台。

  我市无人机行业自2011年起步,2015年至2017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全市无人机数量约为8000台,其中用于航拍的数量约为6000台,应用于消防等行业的约为1000台,还有几百台植保无人机。随着通用机场的建成,无人机在盐发展拥有广阔的前景。

  当天的无人机行业应用研讨会,是城南科教城管委会主办,由数梦小镇、江苏艾格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大数据产业孵化平台共同承办,会议邀请了与无人机行业应用相关的行业单位,从监管到应用,分别是驻盐空军、军分区、交通运输局、国家电网、劳动就业、农林等单位,共同探讨无人机在农业、电力、交通等领域的应用以及行业展望。

  “我们是第一家落户在盐城的无人机生产企业。2016年至今,我们参与了盐城无人机行业从零到一的历程。”江苏艾格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峰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完成了1600公里省道道路巡检、350基高压线路电力巡检、430基信号铁塔巡检、170人次无人机培训、260平方公里航拍测绘、12万亩飞防植保。在研讨会上,艾格信还展示了他们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混合动力无人机。“目前市面上的巡检无人机续航时间大多仅为10多分钟,也就是10多分钟就需要让无人机回来换电池。而我们的新产品的续航时间在4小时以上。”陈晓峰说。

  极飞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和商用无人机制造企业,在农业无人机细分行业口碑公认第一。研讨会上,极飞地理的总经理游春城给大家分享极飞无人机和农业大数据的应用。“传统的无人机的使用,都要通过飞手控制。飞手的培养、飞手工作的枯燥和劳累,都成为无人机行业应用的一个瓶颈,尤其是农用植保机方面。”游春城说,2015年开始研发“告别遥控器”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以全程自主飞行、无需专业飞手,可以适应复杂地形。

  2017年,已经有4000架“告别遥控器”的极飞无人植保机在中国飞行,江苏大约300台,盐城有40多台。目前,极飞全国布局RTK固定基站。基站覆盖到的地方,操作人员不用再扛着移动基站到处跑,无人机可以直接连上信号起飞了。在这一方面,盐城走在了全国的前列。RTK固定基站在盐城大市区已经布局完毕。在盐城大市区,已经实现了“一台设备,一个账号”坐享全国厘米级精度定位。(徐群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