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力保清明小长假全市平安稳定
2018-04-08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王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盐城讯(程光 王健)投入警力5000余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0.7%……清明小长假期间,盐城警方强化重点区域交通管理、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各项大型活动及群众祭扫活动安全进行,全市社会大局保持持续平稳。

  针对大洋湾樱花节、盐都龙冈桃花节、大丰荷兰花海等景区人流量较大,各地公墓、陵园、寺庙集中祭扫活动较多的情况,盐城警方早排摸、早掌控、早部署,超前研判安全风险,做细疏导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和工作措施,每天投入民警2000余人、辅警3000余人,出动警车200余辆维护活动现场秩序和社会面安全,确保了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

  4月6日下午3时许,大洋湾景区的一对夫妇报警称小孩走失,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孙林立刻发动现场安保力量全力寻找,通过广播播报、微信互动、监控巡查、电车车巡、徒步寻找等方式共同努力,不到一刻钟就找到了小男孩。据悉,4月5日至4月7日,全市各景区公安民警共帮助找回走散人员17人,找回钱包、手机、钥匙等财物60余件。

  景区安保任务重,道路交通压力也不轻。清明期间,由于外出扫墓、回乡祭祖、春游踏青的人员多,使得高速公路流量倍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研判交通安全形势,超前制定下发交通应急管理方案预案,加强墓区、旅游线路和风景区等重点部位交通安全管理,及时落实诱导分流措施,发送各类交通安全提示短信3万余条,检查重点车辆1600余辆,及时发现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重大交通事故。

  历时30小时、追踪2000余公里、远跨6省,盐城警方于4月5日将3名砸车盗窃犯罪嫌疑人从广西柳州市抓获回盐。针对清明节期间大量群众出行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防等级,实行屯警街面、定点值守、公秘结合、动中备勤,严密火车站、公交车和商贸区、景区、墓地等重点目标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守护管控,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抢劫抢夺、通讯网络诈骗、入室盗窃等案件作为重点,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通过控发案、多破案、快破案,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针对清明期间群众祭扫烧香烧纸易引发火灾的特点,全市公安、消防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同时加强对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旅游风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检查单位31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53处,受案查处26起,临时查封3起,责令“三停”5家。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因祭扫引发的火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