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乡祭扫踏青的看过来 盐城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攻略
2018-04-03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届时盐城将迎来返乡祭扫以及踏青出游高峰,预计全市范围内交通流量将会明显上升,容易引发道路拥堵以及交通安全事故。昨天,为确保清明期间盐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发布相关路况预判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平安出行。

  一、易发拥堵时段和路段

  4日为外地车辆返盐高峰

  预计从4月4日下午开始我市盐靖、沈海高速上由南向北返盐的车流量会有明显增加,由于高速免费放行,届时在高速上下道口、服务区以及互通枢纽入口处可能出现车辆拥堵、滞留的情况;随着假期的结束,从4月7日起由北向南返程车辆将陆续增加,在高速服务区入口以及互通枢纽入口处易出现车辆缓行、拥堵的情况。

  5日为本地车辆出行高峰

  预计4月5日的上午,出城返回各县区车辆会较以往明显增加,交警部门在市区重点关注路段为开放大道往北出城段、建军东路出城段青年路(主要以开放大道向东)出城段、开放大道伍佑出城段以及前往沈海高速入口的南洋段,与此同时由市区前往各县区景点游玩的车辆会明显增加,上述出城路段以及相关国道省道干线、高速上下道口处容易出现车辆拥堵、缓行的情况。

  上午为城郊市民扫墓高峰

  据民政部门预计,今年扫墓出行高峰为3月31日至4月5日,交通高峰时段为上午7时至12时。交通压力递增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呼吁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二、扫墓停车和公交路线

  福禄园公墓

  3月31日至4月5日,福禄园西门设单行线,车辆从华泰路由南向北,进入停车场后,向东借园区内部道路通行,从东门出。

  福禄园西入口有汽车停车位160个、共享汽车位6个、此外可停放电瓶车200辆;东门口可以停放电瓶车200辆。到了祭扫高峰期,市民可将汽车临时停放在沿青墩接线公路上,须沿青墩连接线两侧路边顺车行方向单排停放。

  公交线路:福禄园推出祭扫免费专车 11条线路每天8班。除了免费专车之外,203路、27路、5路、35路公交车都经过福禄园,乘坐203路、27路市民可以在西牛桥站上下车,乘坐5路、35路公交车的市民可以在南洋交管所站下。

  兰园

  兰园公墓内部仅有一个能停放数十辆车的小停车场,清明祭扫高峰期间,经协调在墓园东侧增设一个临时停车场,可以停100辆车。

  此外,当车辆太多时,自驾的市民可以临时将车单排停在世纪大道、开创路两侧。

  公交线路:206、208、B支4、K6、K7、K9公交车都经过兰园公墓,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可以在中联汽车城站上下车。

  永安陵园

  清明假期内,新永线公路永安陵园附近路段将被设作单行道,从新永线与新204国道交界处进入,从西边的殡仪馆附近出去,由西往东的车辆需要从234省道绕行。

  永安陵园大门外有一个可以停100辆的停车场,高峰期间,驾车前来的市民,可将车自由东向西在新永线靠北停一排,南侧不可以停放车辆。

  公交线路:为方便市民,3月31日至4月7日期间,1路公交车将改道为直达永安陵园门口,同时加密班次为14分钟一班。

  此外,市民还可以乘坐4路、9路、20路、31路、60路、B支5到盐城汽车北站(白马车站)转乘16路公交车到达永安陵园。

  三、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4月5日零时起,我省高速公路将全部免费放行,很多市民朋友选择此时出游踏青,盐城交警提醒您以下为我市各高速事故易发路段:

  1.以下路段由于邻近高速匝道(连接枢纽)以及服务区,车辆出现变道缓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主要有沈海高速射阳段、沈海滨海服务区段、沈海高速东台-南通段、沈海高速大丰枢纽段、沈海高速东台富安段、盐徐高速开发区互通段、盐靖高速潘黄枢纽处、盐靖高速新兴服务区段。

  2.以下路段(双向)夜间易发团雾,易引发追尾事故:沈海高速大丰至东台段、沈海高速富安段、沈海高速响水段、沈海高速滨海至射阳段、盐徐高速建湖段、盐徐高速开发区枢纽段、盐靖高速新兴服务区段、盐靖高速盐城西至潘黄枢纽段。

  请途经以上路段的市民朋友注意观察,减速慢速,不要随意变道,尽量避免夜间长途行驶,遇紧急情况请配合交警部门管制。

  交警友情提示:清明节前夕上午9时至下午3时左右为交通拥堵高峰时段,请前往陵园祭扫的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错开高峰时段祭扫。

  节日行车请保持平和心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车流量较大时,注意减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李永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