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让儿子去南京读高中 盐城一家长走关系被骗12万元
2018-04-02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老熟人”要提升职务,电话联系受害人,请其帮忙代“送礼”,结果骗走了1.6万元;为了能让儿子到南京读高中,轻信骗子谎言,被骗取了12万元。昨天,记者从响水警方获悉,近期响水连续发生两起诈骗案,警方冻结一个骗子银行账号,为受害人挽回损失,并破获了另一起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代为“送礼” 被骗1.6万元

  今年1月,家住江苏黄海农场的陈爹爹多次接到黄海农场“某主任”的电话,电话中“某主任”称这是自己新手机号码,春节将至,为了能够早日提升职务,想通过关系疏通一下。但自己不方便露面送礼,怕人家不接收,想请陈爹爹代为转送。某主任是场里的领导,与自己关系甚好,陈爹爹当然希望他能“平步青云”,这点忙自己肯定要帮。

  陈爹爹没有多想,便按照“某主任”的嘱咐,将16000元现金存入“某主任”提供的苏某某邮政储蓄卡内。第二天,“某主任”又让他再汇4000元到杨某某的邮政储蓄卡内,陈爹爹身上已没有现金,提出要当面和他商量此事,谁知对方竟挂断了电话。

  陈爹爹感到情况不对,立即到场部找到某主任,某主任说根本没有这回事,这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通过银行冻结对方账号,当日退还陈爹爹全部损失。

  3月24日,为了表示感谢,陈爹爹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上书“一心为民,尽心尽职”,专程送到值班民警的手中。

  托请上学 12万元石沉大海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上一所好的中学,以期有朝一日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

  家住江苏黄海农场的周先生也不例外。2017年7月份,周先生一心想让其儿子去南京读高中,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交际能力很广”的“本家”兄弟周某某(灌南县人)。周某某自称可以帮周先生疏通关系,帮助他儿子在南京上学,但需要一些“活动”经费。请人办事哪有不花钱的。周先生没有多想,先后两次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周某某共12万。然而钱汇出去了,事情却迟迟没有办好。转眼到了秋学期开学,别人家的孩子都上学了,左等右等也没有消息,周先生便找到朋友联系周某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这才发觉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经过当地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的踪迹。3月22日,在南京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抓获。目前周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李永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