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盐城分行理财经理顾钰: 要把客户利益摆在第一位
2018-03-29 14: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作者:曹恒锋 李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盐城讯(曹恒锋 李雪)“我和顾钰从2014年就认识了,相处的几年间我感觉她做事非常踏实,真心实意为每个客户着想,在她这里理财我非常放心。”昨天,唐女士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是个特别重感情的人,哪怕其他银行推出利息再高的理财产品,也不愿再换“管家”了。

  2014年初,唐女士在当时位于钱江方洲商业街的民生银行办完事后,顺便来到窗口咨询工作人员有没有最新的理财产品,因为有笔定期存款快要到期。“当时就是顾钰接待了我,她了解我的基本情况后,推荐了一种保本型理财产品,我拿过这种理财产品的资料研究一番后决定买了十几万元,后来收益还不错。”唐女士说,后来两人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在充分了解顾钰的为人后,干脆把部分资产交付给她打理了,“自己现在已经成为顾钰的铁杆客户了。”

  “相比其他的理财产品,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算高,但它的风险相对是最低的。我要根据对方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来建议购买何种理财产品。”顾钰对记者说,一定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能因为自己想取得较高的绩效,就盲目推荐客户购买高风险产品,“这样就是一锤子买卖,客户一旦对你有了不信任感,再也不会找你理财了,自己在这行也不会长久。”

  两人成为好朋友后,唐女士还成为一名尽职的“联络员”,帮顾钰带来了好几位“重量级”的亲朋好友,自己每次的理财金额也从10多万上升到百十万元,从未间断过,现在连丈夫也成为民生银行的优质客户了。“说实话,我们理财真不是为了赚多少钱,就是手头有些闲钱的时候,不至于因物价上涨而亏掉。”她说,现在外面有些非法理财产品,利息吹得多高多高,自己从来不会心动,放在银行里感觉最稳妥。

  “客户找我了解产品,是对我的信任,而我回报她的应该是专业的服务还有对她负责任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顾钰对记者坦言,从事理财经理这项工作虽然节奏比较紧张,但更多的时候会觉得有乐趣,还能锻炼人,“因为每天都可以认识不同的人,接触很多新鲜的信息。同时这个工作还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比如说跟人打交道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

  自从担任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个人理财经理至今,慕名找到顾钰理财的客户越来越多,尽管如此,谁的理财产品快到期了,谁的基金定投应该续了,谁有黄金认购需求,她都深深记在心里,因为她把客户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