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排定72个特色小镇重点项目 总投资255.5亿元
2018-03-28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盐城市发改委获悉,盐城今年重点推进的72个特色小镇重点项目已经排出,总投资255.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数达45个,占总数62.5%。全市计划到2020年,分批培育创建20个市级特色小镇,争创省级以上特色小镇10个左右,重点打造3至5个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小镇。

  2017年,14家市级特色小镇累计完成投资60多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左右,税收8亿元左右,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亮点。目前,全市有3家特色小镇入选省级首批创建名单,数量苏北第一。

  立足产业“特而强”。产业小镇重点聚焦汽车、节能环保、大数据、智能终端等高端制造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创意创业、健康养老、现代农业、历史经典类产业。构建小镇大产业,每个小镇精准定位一个最有优势、最具潜力的主导产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旅游风情小镇依托我市独特的特色文化、历史遗存、乡土民俗、自然风光等特色旅游资源,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精品民宿,推进特色旅游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建设一批旅游品牌线路,打造全省旅游发展新亮点。

  追求机制“活而新”。根据特色小镇的产业定位和建设需求,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吸引央企、民企、外资等各类主体投入到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中来,社会资本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50%以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一批重点产业建设项目。(杨亦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