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有学校仍在公款吃喝
2018-03-28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近日,盐城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教育局党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银宝控股集团党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及其下属8个副处级以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盐城市委第四轮巡察于2017年12月中旬至2018年1月中旬进行。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市教育局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力

  问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不够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民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学校党组织不按时换届,党员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落实“两个责任”和管人用人履职不到位,有的学校依然存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公务用车不规范现象,个别学校对本校教职工搞特殊化,局直属单位和学校工程管理制度执行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等。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二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三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四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教育事业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发展。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争先创优意识不强

  问题:抓中心议大事能力不足,讲政治守规矩站位不高;争先进抓落实力度偏松,一段时期内班子凝聚力不强,工作效率低,缺乏争先意识,难以形成战斗力;促改革转职能工作不到位,对党的事业敢于担当负责的精神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行政执法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八项规定执行不严;国有资产管理不善。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党性锻炼,打造先锋队伍。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推进改革创新。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思想政治工作缺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问题:在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中主动作为不够;质检服务产业发展技术支撑能力不足,惠民举措不多;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改革工作滞后;行政执法水平下滑明显。党建工作不平衡;人事管理不规范;思想政治工作缺失。主体责任没有压实;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不完善;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二要直面内部改革,妥善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三要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将“质量惠民”落到实处。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重大决策不够到位

  问题:“四个意识”树立不够牢固,政治站位不够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协调不够得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住房保障措施不够得力,房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深化改革不够彻底。思想政治建设不够重视,示范引领作用不强;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管理存有薄弱环节,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作风建设存有“短板”,“四风”整治不够彻底,房产服务存在问题较多。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系统内党的建设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切实保障涉房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三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四风”问题。

  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

  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够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有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偏松偏软;国有资产权益流失严重;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在班子中不同程度存在。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三要筑牢政治根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要严明组织纪律,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银宝控股集团党委:国有资产流失的潜在风险较大,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

  问题:贯彻中央、省市委方针政策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对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抓得不紧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表面化形式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主体责任没有抓紧压实;监督作用虚化;“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潜在风险较大;工程建设管理缺失严重;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二要加强党的领导,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三要持之以恒反“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严守财经纪律,强化国有资产和工程建设管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