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
2018-03-26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老旧小区的群众在新增的健身设施上健身。

  实事安排:

  整治老旧小区项目计划完成市区南环组团及周边、旭日路18号小区及周边、海纯新村、东园南巷(2、4号)小区、阳春小区、文港组团、北港花苑等7个老旧小区的整治任务;对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实行街道社区托底管理。

  现场直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3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北港花苑小区,只见道路平坦宽畅,绿化别致,环境整洁,野广告难觅踪影……“这几年,我们小区经历了巨大的变化:随处丢垃圾的不见了,毁绿种菜的不见了,乱搭乱建的不见了。”今年71岁的王德宏是北港花苑小区居民,他告诉记者,“原来小区的门禁年代久远,这次小区整治更换了16幢住宅楼的对讲门,还安装了监控系统。今后小区的安全就有保障了,再也不怕丢东西了。”

  北港花苑小区位于城南新区黄海街道鹿鸣社区,是原北港村1-5组拆迁村民安置小区,始建于2005年,2006年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占地面积45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500平方米,共有住宅楼16幢634户。街道社区先后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对小区的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进行了综合整治和升级改造,目前小区的各项功能已经日臻完善。

  “街道社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扎实推进了小区综合整治工作。”鹿鸣社区党总支书记蔡华说,对小区所有住宅楼屋面实施防水工程,维修破损落水管,东西两面外墙实施防水、出新工程,更换数字监控系统,在小区内安装了130个摄像头,以及更换了58樘对讲门。目前,正在对小区23座化粪池进行集中清理。

  “2014年,为改善小区停车难问题,北港村筹资增设了170个停车位,但小区的车辆目前有300多辆,车位紧张。”蔡华说,社区普遍征求居民意见,已有486户业主签字同意小区增设停车位,占全部住户77%。社区已将方案报街道和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立即组织实施。

  去年11月,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聘物业公司入驻北港花苑小区,结束了小区无物业依靠代管的历史。“社区和小区物委会对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情况实施动态考评,确保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步入常态服务管理轨道。”蔡华说。 (杨磊)

  记者感想:

  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的需要。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有利于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有利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近年来,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薄弱且不完善,存在路面破损、下水道堵塞、缺少公共照明、车位紧张等问题,影响了老旧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解决了这些问题,老旧小区才能迎来“新生”。市委、市政府将老旧小区整治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一项项整改措施让不少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