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理论素质提升年活动
2018-03-22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巨文 吕品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着力强化党建引领,锻塑一流队伍,在全镇开展“党员干部理论素质提升年”活动,营造勤于学习思考、勇于实践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该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改善干部队伍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入手,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交流、宣传宣讲活动,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多节点、广覆盖、全方位学习,形成涵盖学习、实践、互动体验等各方面的理论素质提升体系,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知识层次、思想境界、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人文涵养,不断提高决胜新时代全面小康的实际能力。

  加强理论学习教育。该镇把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每年组织不低于4次专题研讨交流。强化政治思想教育。镇机关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学习,观看电视教育专题片,落实班子成员轮流辅导,邀请理论专家开展讲座。认真上好党课。各支部每季度组织开展党课和党纪党规教育,由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并结合视频系统平台,组织党员学习。

  开展多种培训活动。该镇着力加强对机关干部培训,认真组织参加市人社局组织专题培训。对各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开展以新理论、新规程、新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并选择适当时机组织外出观摩学习。强化岗位能力培养。重点举办“三个一活动”,即邀请县相关领导或专家举办一期环保业务培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邀请法律专家举办一期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邀请宣传部门领导举办一期舆情管理讲座,切实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发挥“系列讲堂”作用。该镇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开设干部讲堂。结合经济发达镇、招商引资、三农工作、村镇建设等课题,由三套班子成员开展谈体会、分享心得等,每季度进行一次交流。在镇和村、居举办“道德讲堂”宣讲活动,以唱一首好歌、诵读一篇经典、讲身边人故事、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寓教于行,有力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举办“书香上冈”读书活动。以“浸润书香,文明上冈”为主题,结合开展“悦读经典”活动,面向镇三套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组织好书推荐、号召干部职工读一本好书,写一篇人生感悟。对收集的读书心得、人生感悟等,择优汇编成册,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与此同时,组织参观体验。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城好人馆、建湖展览馆和县镇重点企业、教育基地等参观,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主动自觉,为全力加快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朱巨文 吕品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