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32户残疾贫困户喜种致富树 收获之后保本收购
2018-03-21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我一定把助残扶贫的香椿树和石榴树苗培植好,让大家得到实惠。”3月16日上午,盐南花卉协会会长、残疾人王桂新向20个残疾人家庭承诺。此前,经盐都区大冈镇残疾人之家躬休乐园牵线,大冈镇兴隆村阿玛兰家庭农场开展助残扶贫送树苗活动,给大冈残疾人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一条新路。

  3月10日下午,阿玛兰家庭农场组织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向32户残疾人贫困户免费赠送500株香椿树苗和2500株突尼斯软籽石榴树苗。香椿头、石榴树苗以及几年后结出的石榴果,均由阿玛兰农场保本收购,让残疾贫困家庭无风险种植经营。

  20户残疾人家庭没有栽培场地,躬休乐园负责人杨长春请有场地和栽培管理能力的王桂新代为培植,王新桂表态:将利用自家大棚闲置的地块代为20户残疾人培植2100株树苗。王桂新还与阿玛兰家庭农场和躬休乐园签下协议:树苗叶果成熟后,让残疾人得到20%的收益,确保户户得实惠。

  3月16日上午,王桂新在阿玛兰农场指导农民栽种树苗,与兴隆村第一书记、阿玛兰农场创办者陈立存商量植树育林事宜。陈立存鼓励他:“你辛苦点,种好树苗,种出效益。我们一起努力,帮助残疾人和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王桂新说:“请你放心,我搞苗木种植多年,技术不成问题,我也是残疾人,能帮助残疾人做点实事也是尽一份义务。”

  “这是精准化、模块化脱贫新模式。”陈立存告诉王桂新:阿玛兰家庭农场扶持他代表残疾人带头种植石榴苗木示范园,由阿玛兰农场保底回收,确保收益,就能吸引更多贫困户走特色种植道路,实现脱贫目标。

  阿玛兰家庭农场还拿出近60亩苗木基地,成立兴隆村阿玛兰家庭农场产业扶贫林项目,挂钩贫困户单独核算,实施种养生态循环项目运作,将其收益的60%用于扶助贫困家庭及残疾人家庭脱贫。

  这一扶贫项目受到贫困户及残疾家庭欢迎,他们称这些树苗是脱贫致富树。3月以来,阿玛兰家庭农场组织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已培训残疾人和贫困户52人次,有32户残疾户和贫困村民与阿玛兰家庭农场签署帮扶脱贫协议。他们表示一定培育好苗木,在阿玛兰农场指导下,精心栽培,科学管理,共走小康致富之路。(程爱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