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手牵大手 温暖小候鸟
2018-03-21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3月18日上午,盐城初级中学鹿鸣路校区的师生代表走进南洋小学,开展以“小手牵大手,温暖小候鸟”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除了捐赠1875余册新书,该校的30个学雷锋家庭代表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必需品。据悉,这些家庭将以一对二的形式支助南洋小学60名留守特困儿童。

  “捐赠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会真诚地关心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学会爱的表达。让少先队员在活动中体验到爱心的力量和帮助别人的快乐。”盐城初级中学政教处老师徐霞说,学校一向注重对孩子进行爱心教育、感恩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爱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灵生根、发芽、开花,也希望能为留守儿童打开阅读之门,点亮心灵之窗。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本来轻易就该获得的亲情、家庭温暖却成为一件难事,导致留守儿童缺乏家庭教育与管理,容易产生焦虑自闭、缺乏信心等心理。”初一(33)班李音杰的妈妈杜女士表示,今天带孩子来参加此次活动,孩子们捐赠的不仅仅是书包和文具,更是一种无形的精神财富,也希望能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赵伟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