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召开春学期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分析会
2018-03-21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梅影 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过程管理和监控,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4日,盐城市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春学期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分析会。大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局副局长何钢主持。

  王国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全区大局出发,就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把教学质量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正视存在问题,迅速改变校际、区域、学科之间的不平衡状况,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争先进位;以实施高效课堂教学为本,突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抓手,加强考试科学化管理,抓实教师培训工作,稳步推进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聚力聚焦教育教学质量,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抓分析促思考,抓解剖促进位,抓考核促提高,全力推动大丰教育再上新台阶。

  何钢在主持讲话中对教学共同体建设和毕业年级复习迎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立质量立校的理念;靠船下篙,压实责任,提高教学管理的针对性;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教科研中心主任朱日华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义务教育阶段质量抽测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数据的横向和纵向比较,分析优势,剖析问题,并对各校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善辉、裴柏顺分别对小学、初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下阶段学科教学、教研活动等具体举措。

  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教师发展中心教科研中心全体研训员参加会议。(朱梅影 刘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