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靠前服务春耕生产
2018-03-21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农技、农机等部门立足农民增收,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到目前,该镇已组织调运优质良种5多万公斤,尿素、复混肥、农膜、农药等农资300多吨,保养、调试、检修拖拉机和各类春耕农机具300多台(套)。

  西团镇是工业大镇,但高效农业在全镇总收入中占很大比例,为扎实搞好春耕生产,该镇农技部门采取举办技术讲座、印发农事小报、田管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精心指导农户一着不让地抓好在田作物的田间管理,并在各村为农服务社内设立技术咨询服务台,为农民提供田管技术服务,让农民坚持“春耕生产不抓早,一年农活忙不好”的种田理念,春节前,全镇就出现了先忙田后忙年,人勤春早忙备耕的喜人局面。

  为支持农民搞好春耕大生产,该镇农技、农贸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抓好春耕农用物资的调配,提前备足春耕生产市场所需的农药、化肥、农膜、支架、种子等。同时,镇工商、农经中心、质检等部门还主动配合,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杜绝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假配方等流进本镇农贸市场,从而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陈兆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