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师院文学院志愿者走进耿伙社区
2018-03-21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映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3月17日上午,盐城市城南新区黄海街道耿伙社区邀请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员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明德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主题为“传雷锋精神,承文化精粹”的志愿活动,为留守儿童、老人送上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为孩子和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春秋霓裳、大汉遗风、传统礼仪,古色古香、诗情画意的"汉文化"大餐,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和孩子们设计了“击鼓传花”的趣味活动,志愿者与老人孩子围坐在一起,花落谁手,谁就给大家背一首古诗、或是唱一首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老人与小孩还进行了传统知识抢答比赛,现场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寓教于乐、其乐融融的氛围里,雷锋精神得以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被大众熟知,文化精粹以多样的形式传承致远。

  活动最后,志愿者体贴地给每个留守儿童发一张明信片,让他们写下想对远方工作的父母说的话;教老人们使用手机微信视频等功能,让他们通过电话线寄托浓浓的思念之情。

  耿伙社区孙萍主任介绍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一直致力于关爱辖区内的特殊群体,今后还将组织更多的活动,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让孩子健康成长、使老人老有所乐。(沈映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