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供电为线下禁钓警示牌“整妆”
2018-03-21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师傅,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不要在高压线下钓鱼。”3月21日,国网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一边对鱼塘警示牌脱漆进行修复,一边耐心地向路过的垂钓者告知宣传。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垂钓行为日渐增多,可电力线路下一些禁止垂钓的警示牌,由于经过风雨侵蚀,警示牌上白底红字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红漆字迹,有的已经褪色或者零星剥落,看得不是很醒目,有的已被生长迅猛的杂草遮掩或直接覆盖。

  为让“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水泥警示牌露出本来的面孔,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该公司13个基层供电所分别组织人员对各自辖区内高低压线下的鱼塘警示牌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坚持边巡查边整改,对字迹被泥浆覆盖的进行清洗;剥落不清楚的进行描红;歪斜的进行培土加固;被芦苇杂草遮掩或覆盖的进行除杂清理;缺失、损坏的进行补栽,新开挖的鱼塘和河道的线路旁立即增添警示牌。

  截止3月20日,该公司已在全县范围内清理校正以及清除警示牌周围杂草、树木或进行描红200多处,增加垂钓警示牌18块;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向各养殖户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3000多份,到渔具店张贴宣传画和发放友情提醒宣传单,提醒垂钓爱好者切勿在电力线路附近垂钓。(肖兵)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