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携手360共建网络安全学院
2018-03-20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国兵 陈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3月18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360企业安全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采用双主体共建合作办学模式共建360网络安全学院。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朋明代表学校致辞,对双方战略合作签约和360网络安全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创办的所有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360网络安全学院的成立,既是推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响应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全方位实现网络安全最新技术发展与学校对接,实现产业和教育统筹融合、互动发展的积极行动。学校将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仁和,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何新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360网络安全学院合作协议,未来5-10年,双方拟投入2亿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打造高等职业教育国内一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范式与品牌,为国家网络安全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网络安全工作是实践性特别强的工程类技术工作,与之对应的安全人才也是熟练掌握安全技能的工程类人才,因此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是一个学、考、练、用的持续迭代过程。

  360企业安全集团作为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军者,对自身各岗位用人有着极高的标准,在网络安全用人标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过程中,360企业安全集团将以顶级安全能力和岗位用人标准这两者贯穿于网络安全学院办学体系,努力实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到岗位的“零位差”目标。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属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2011年便入选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办学5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随着高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积极策应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创新办学体制,激发办学活力,构建学校理事会管理机制,探索形成了独有的“双链对接、双教融合、双证融通、双元互动”的“四双”育人模式,推行了“技能菜单”人才培养模式、现代学徒制试点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国际化合作办学,与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韩国VISION大学开展本科国际教育合作,2016年以来,先后招收乌克兰、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发达工业国家留学生176名,成为国内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在网络安全应用型岗位人才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作为创新职业教育的践行者,学校敏锐感知责任之所在,与360企业安全集团携手,扬教育之长,借安全之势,共同为国家的网络安全用人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360企业安全集团和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采用双主体共建合作模式,以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为主轴,以社会紧缺的用人岗位为基线。在人才培养方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基地将同时承担学历教育和部分360企业员工培训。社会服务方面打造产教基地,面向地方提供社会急缺的安全服务。科研方面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享双方的科研平台,在应用型技术方面积极开展深度合作。确保360网络安全学院建设成为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服务提供、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行业发展、改善网络安全人才就业环境等为一体的国内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第一品牌。(张国兵 陈鑫)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