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市监局开展系列活动宣传“3·15”
2018-03-20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景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消协,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认真筹备、精心实施系列活动,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宣传“3·15”的热潮。

  3月8日,大丰区消协走进大丰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通过现场直播,就预付卡消费、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在30分钟的节目时间里,共解答听众朋友10多个问题,同时承诺对听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处理并反馈。从3月14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执法行动,重点针对食品、保健品、家电、装饰装修材料等产品,对市场交易中各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在流通领域依法查处和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霸王条款、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在生产领域中,组织开展生产环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切实加大对不法经营者的惩治力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局还通过“食安大丰”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展出消费维权长廊,沿街悬挂横幅,开展送法规、送服务、送消费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的“三送五进”活动,积极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普及消费安全知识,发布消费警示。3月14日下午,在浦江名苑小区举办了“315”老年消费教育宣讲进社区活动,现场发放《保健食品消费教育指南》等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件向老年朋友们讲解老年代步车、保健品消费存在的误区、陷阱,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自主防范的能力,活动共吸引100多名老人参与。(梅景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