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好人""买菜叔"被央视邀到《欢乐中国人》
2018-03-20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19日,坚持20年为小区老人免费买菜的“买菜叔”季洪球,接受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邀请参加《欢乐中国人》第二季的录制。记者获悉,季洪球刚刚在“阜宁好人”的评选中,荣获2017年度助人为乐类的“阜宁好人”。

  老家在阜宁县新沟镇新北村二组的季洪球,20年前来到苏州西善长巷55号小区做了一名门卫。当他看到小区内居住的老人行动不便时,20年风雨无阻帮助老人买菜,从一名“买菜哥”变成“买菜叔”。他的事迹经过报道后,引起了广大读者和其他媒体的关注,众多省、中央级媒体纷纷转载。2017年11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记者来到苏州西善长巷55号,在季洪球工作的小区采访了他,并将他的事迹收入“友善公益宣传片”。今年3月8日,央视综合频道《欢乐中国人》栏目组邀请季洪球参加节目录制。

  《欢乐中国人》第二季节目主题定位于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撒贝宁、海清、李晨等嘉宾担当“中国故事讲述人”把一个个或欢乐或感动的故事讲述给观众,并将这些故事中真实的人物请到节目中。《欢乐中国人》栏目组在发给季洪球所在的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办事处《邀请函》内这样写道:季洪球自1998年起帮老人免费代购蔬菜,20年风雨无阻,留下了2万多张买菜单,走了近6万公里。季洪球师傅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小区的老人们,他的事迹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展现了新时代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体现了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与节目气质高度契合。

  据悉,季洪球将在中央电视台现场录制节目5天,有关于他的故事,将在4月上旬的《欢乐中国人》栏目中播出。(郭敬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