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对“菜篮子”严格把关 能不能吃看检测
2018-03-20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赵大爷,你点检的韭黄没有农药残留,金属也不超标,请放心。”“张女士,你点检的豆芽硝酸盐只有12毫克,远远小于3000的安全值。”

  3月15日,东台市场监管局在德润广场开展“食安东台·你点我检365行动”,附近市民纷纷将刚从菜场买来的各种蔬菜交给工作人员,要求检测有害成分是否超标。工作人员分别取样、浸泡、添加试剂、仪器检测,在短短的10多分钟就公布检测结果。赵大爷对记者说:“年纪大了,吃东西就图个安全。听别人说培育韭黄要下‘呋喃丹’农药,农贸市场卖的韭黄农药残留超标,我一直不敢买也不敢吃。今天专门买了2斤韭黄,到这里请工作人员当场检测,结果发现没有农药残留,今后我买韭黄就放心啦!”

  像这样的“你点我检365行动”,在东台各镇已举行11个场次,现场受理老百姓送检的食用农产品370多个批次品种,检测合格率达99.5%。

  东台是“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该市不仅在源头上实现标准化生产,为市民提供绿色、生态、安全食品,同时严把市场关口,保证抽检监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时间上实现“365”全天候无间歇点检,做到群众日日点、部门免费检、分局天天查,织密食品监管网络,源头治理食品安全隐患。方式上实现“365”全方位无盲区点检,做到检测品种项目、对象“3个任你点”;线上线下、由点及面、计划需求、专项日常、监管监督、定性定量“6个结合检”;检测结果在公示公开、消费预警、宣传教育、数据分析、问题处置5方面运用到位,让市民吃得放心。群众任意点、部门互动检。资源上实现“365”全市域无限量点检,做到全市30家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全部参与点检;60000批次自主快检和5000批次监督抽检任务全数用于点检,聘请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以及定期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和见证食品抽样检测。(王继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