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这个15岁初中男孩不幸成孤儿 志愿者照料他的生活
2018-03-19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小飞,这是洗干净的被套和羽绒服。”昨天上午,冒着雨,世华爱心公益志愿者再次来到孤儿小飞的家中,帮助他打扫卫生、洗晒衣服、准备一周的菜肴。在获悉小飞成为孤儿、独自一人居住上学时,世华爱心公益志愿者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孤儿的责任,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今年15岁的小飞,读于市第八中学,是一名初三学生。他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母亲因患肠癌离开了他,去年12月,45岁的父亲也因为同样的疾病撒手人寰。84岁的爷爷和77岁的奶奶年事已高、身体多病,住在农村,无力照顾孙子,只能隔段时间前来探望。新学期开学后,小飞便一人上学放学,早饭基本不吃,中饭靠点外卖,晚饭在学校吃。

  “我们从印汽社区了解到小飞的情况,想去看看他,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世华爱心公益组织负责人田士华告诉记者。3月4日上午,志愿者曾去小飞家中探望,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桌上都是外卖吃剩下的食物,变了味,冰箱里的食物都长了霉,家中一口热水也没有,因为煤气灶坏了,打不着火。”田士华回忆说,孩子因为长时间没有换洗衣服,羽绒服已经油亮一片。志愿者商量后赶紧动手、分工合作,有的打扫卫生,有的修理煤气灶,有的去买菜烧饭,还有的帮孩子换床单被套带回家清洗……从此,每个周末,志愿者都会主动来到小飞家中,给予他关爱。

  “小飞,叔叔这个星期给你准备了肉丝、大蒜、番茄和鸡蛋。”田士华边在厨房忙碌,边告诉小飞。这周,他炒好一大盘肉丝分成5个包装放在冰箱冰冻,将洗干净的大蒜、番茄装成小包装,放入冰箱冷藏,“这样方便他每天中午回家,自己烧一下、热一下饭,就可以迅速地吃上了。早上我给他准备了些包子,热一热就可以吃。”

  在盐城技师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读二年级的韩文俊,跟着妈妈时秀于一起来到小飞家做志愿者。“小飞,你加我的微信吧,哥哥比你大2岁,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告诉我。”韩文俊说,“我妈把你的换洗衣服都带回家去洗了,洗好了便给你送来。”

  还有几个月即将面临中考的小飞,对自己前面的路很茫然。“我在班上排13名,我也想考高中、上大学,但现在不敢去想。”小飞说,“在学校,老师都对我很好,有些买书的钱,都是他们替我交的。”

  很快到了中午饭的时间,小飞大口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忙,一下子让我的生活上了正轨。”小飞告诉记者,“他们对我太好了,每星期都来准备不同样的菜。瞧,上星期准备的肉圆和红烧肉,冰箱里还有,还没吃完呢。”小飞感激地说。(陶秋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