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赌徒输光家产 冒充幼师屡次骗取熟识女店主钱财
2018-03-19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冒充幼儿园老师,骗取他人信任,进而以各种理由向受害者“借钱”,直到受害者多次追讨无果后,这才东窗事发。近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平被盐城盐都警方取保候审。

  谎称遭遇事故借钱救急

  今年3月,群众报警举报称盐都区盐龙街道邮局东边发生纠纷。盐都区公安局盐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初步了解:当事人潘女士和一名自称刘某娟的年轻女子,因欠款问题引发激烈争吵,进而双方发生拉扯。

  在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得知,潘女士开了一家居生活馆,刘某娟自称任教于盐都某民办幼儿园,是她店里的常客,一来二去,双方也算比较熟悉。几个月前,刘某娟称自己驾驶汽车在潘黄发生交通事故,向潘女士借5500元钱救急,潘女士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但多月后,潘女士每每索要欠款,却总被刘某娟以各种理由推脱。而后民警在对双方身份信息登记时,却发现刘某娟的身份证照片与本人相貌差异较大,凭着一种职业敏感性,感觉其中必有蹊跷。

  可疑身份露出马脚

  为核查排除警情中的疑点,民警着手从刘某娟的身份信息入手展开调查,通过一系列工作,发现这位自称刘某娟的年轻女子的真实姓名为刘某平,初中学历,没有从事教师职业的经历,也未有任何机动车驾驶人登记的信息资料。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实名为刘某平的年轻女子使用虚假身份信息,以虚构发生交通事故为由,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且长期不还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犯罪,遂对其立案调查。

  抽丝剥茧终现真相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平百般抵赖,拒不交代自己的诈骗行为。民警通过外围调查了解,发现刘某平早年便和丈夫分居,因好逸恶劳且无正当职业,丈夫每月给的1500元生活费根本无法满足日常需要,更没有偿还潘女士欠款的能力。另外,通过对其暂住地周围和沿街商铺业主的细致排查,发现辖区内发生的多起类似诈骗案件,嫌疑人均指向刘某平。

  在证据和事实面前,最终刘某平坦承了犯罪事实:因其染上赌博恶习而导致家中多年积蓄被输光,而后为了偿还欠下的赌债又借了高利贷,导致其从2017年初开始,多次虚构幼儿园老师身份与各类开店的女业主接触,以添加微信、经常光顾她们经营商铺购物等方式慢慢获取业主们的信任,最后以赊账、家人出交通事故、看病救命为由实施诈骗10起,合计诈骗金额11000余元。目前,嫌疑人刘某平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行骗大致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博得信任,二是骗取对方财物。虽然行骗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我们保持思想上的清醒,不随意轻信和盲目随从,不贪图小便宜,加强反诈骗意识,保持应有的清醒,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刘君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