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文峰街道西苑社区:温暖老人心 传递敬老情
2018-03-19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刘煜)农历二月初二,是盐城文峰街道西苑社区戴桂英老人的生日,老人生于1940年,按照盐城当地“做九不做十”的风俗,3月18日便是老人80岁寿辰。当日上午,西苑社区党总支及工作人员带着蛋糕、慰问品等礼物来到老人家,为老人送上生日的祝福,一同前往的还有邮政局盐马路支局的志愿者们。

  戴桂英老人和丈夫严荣庆结婚已经61年了,尽管膝下无儿女,但老人的生活并不孤单。“多年来,社区一直对我们老两口很关心,遇到困难,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帮忙。”老人还说,街坊邻居都很热心,每次去浴室洗澡,老板周学华照顾备至,从不收费。

  据了解,西苑社区一直非常重视老年人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尤其关注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我们一直在开展‘敲门行动’,发动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多敲敲空巢老人家的门,给予他们关爱。”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希存说,这些老人大多身体不太好,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开展敲门走访服务可以让他们的晚年更幸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