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四家医疗单位可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
2018-03-18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宫颈癌是导致全球女性死亡的常见恶性肿瘤,而宫颈癌疫苗以往只能在香港、澳门以及国外才可以接种,但在去年我省就开展了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我们盐城已经有四家医疗单位可以预约登记接种。

  昨天一早,市民凌女士就来到了盐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接种宫颈癌疫苗,她告诉我们,她是通过微信了解到盐城也可以接种,所以就提前预约,今天过来接种疫苗。市民凌倩:“今天他们通知我来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咱女性同志对健康的要求也提高了,所以我觉得既然有了这个苗,咱就要享受这项国家为我们做的一项服务。”

  据了解,宫颈癌目前在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研究表明,宫颈癌是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女性在接种宫颈癌疫苗前后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盐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职接种员朱代娣:“接种疫苗之前,要注意的事项就是说哪里不舒服是不能接种的,比如女性有生理周期、或者你生病感冒了、吃抗生素期间都不可以接种的。接种疫苗之后局部有红肿、热痛是正常现象,就是说疫苗的正常反应。”

  目前,我省推出了二价和四价疫苗,两种疫苗的区别在于接种年龄、接种程序以及病毒覆盖种类上有所不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有HPV疫苗无法针对所有类型HPV病毒,注射疫苗后可以降低宫颈癌的机率,但并不能100%预防宫颈癌,所以坚持检查、筛查预防不可少。

  盐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胡晓琳:“二价的适宜人群是9到25周岁的女性,它的接种计次时间安排是0/1/6,就是当月、满月、6个月。四价宫颈癌疫苗,它的适宜人群是20到45周岁的女性,它的接种计次是0/2/6,当月、满2个月、6个月。”

  此外,疫苗上市初期,可能货源比较紧张,市民可以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盐城市艾琪儿妇产医院和盐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行预约登记。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四价宫颈癌疫苗跟二价宫颈癌疫苗的区别就在于,四价宫颈癌疫苗的病毒覆盖率要比二价的高,四价的是已婚女士可以接种的,二价疫苗主要是未婚的女士针对的比较多一些,需要的市民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进行预约接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